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有效创新供给视角改进企业研发投入的税收激励政策研究

吴祖光; 安佩; 万心悦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陕西西安710054
税收激励   研发投入   收入减税   政策弹性  

摘要:目前实施的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存在加计扣除项目难以界定等影响其实施效果的固有短板。文章认为基于创新产品销售收入的激励政策能够有效激励企业为社会提供有效的创新供给。第一,基于企业创新产品收入的税收激励政策能够充分发挥市场对企业创新活动的评价功能,有利于激励企业从事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活动,增加有效的创新供给;第二,基于创新产品收入的税收激励政策执行过程中需要的信息单一,容易实现政策弹性,能够降低政策执行成本,改善激励效果;第三,基于企业创新活动产出的税收激励政策有利于激励中小企业和服务业的创新活动。因此,对创新产品收入减税带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能够提高全社会的有效创新供给,从供给侧改善企业的创新效率。

简介:《生产力研究》(CN:14-114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产力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