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镇化效率优化研究:一个文献综述

田万慧; 赵永平 兰州财经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院; 甘肃兰州730101; 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甘肃兰州730101
城镇化效率   新型城镇化   测度   影响因素   优化  

摘要:城镇化效率偏低是影响阻碍城镇化质量提升的主要因素,如何优化提升城镇化效率成为专家学者及政府部门高度关注的话题。新型城镇化注重质量与效益,对传统城镇化的校正与优化,也是新一轮城镇化发展的转型方向,是有效破解城镇化低效率问题的金钥匙。因此,文章基于城镇化效率优化的研究角度,系统梳理城镇化、城镇化效率的内涵、测度方法以及影响因素,在厘清新型城镇化的内涵的基础上,阐述新型城镇化效率测度指标体系及方法,为科学测度和评价新型城镇化效率提供可供参考的衡量标准与范式,也为新型城镇化效率优化提供更具针对性的选择菜单,丰富了新型城镇化效率的研究内容。

简介:《生产力研究》(CN:14-114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产力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