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张掖市旅游产业绩效及其系统协调综合评价

张亮晶; 曹瑾 河西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甘肃张掖734000
旅游产业绩效   熵值法   系统协调   张掖市  

摘要:为科学测度城市旅游产业发展协调状况,利用构建的评价指标体系,选用熵值法和系统协调度模型,对张掖市2008—2017年的旅游产业绩效及系统协调度进行实证分析。结果显示:(1)自2008年以来,张掖市旅游产业绩效持续上升,但各子系统对旅游产业绩效的贡献能力存在显著差异,2014年以后基本形成“社会支撑系统>经济效益系统>产业规模系统>投入产出系统”的绩效贡献格局;(2)自2008以来,旅游产业各子系统间的协调状态表现为“弱不协调→比较协调→弱不协调→中等不协调→比较协调”的演变趋势,子系统间协调不均衡。张掖市亟待优化旅游接待企业规模与结构、丰富旅游产品层次、升级旅游服务管理、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旅游合作机制。

简介:《生产力研究》(CN:14-114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产力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