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旅游策划研究:回顾与展望(1993-2019)

郑伯铭; 明庆忠; 刘宏芳 云南财经大学; 云南昆明650221
中国   旅游策划   综述   展望  

摘要:基于中国知网数据库,文章通过对1993-2019年国内关于旅游策划研究文献进行检索、梳理与筛选,对国内旅游策划的基本研究现状进行统计、分析,研究发现:国内对旅游策划研究的重视程度相比于旅游规划来说明显不足,其研究开始时间较晚、文献数量不多,并且整个研究发展历程呈现不稳定的波动;研究多偏重定性研究,在视角、理论与方法的选择与运用上还略显单一;研究内容宽泛但研究深度欠缺。针对国内旅游策划的研究现状,提出不断丰富基础理论研究、完善旅游策划理论体系,继续辐射研究内容、持续深挖研究规律,丰富研究方法和视角、加强多学科理论运用,结合当下潮流、运用新兴媒体等建议。

简介:《四川旅游学院学报》(CN:51-175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旅游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