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僜人社会文化变迁调查--以西藏察隅县下察隅镇为例

王思亓; 王航; 仁青巴宗 西藏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 北京100089;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北京100089;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湖北武汉430070; 西藏昌都市八宿县统战部; 西藏昌都854600
僜人   文化   变迁  

摘要:本文以西藏林芝市察隅县下察隅镇新村僜人村落为研究对象,对其经济生活、婚姻家庭、丧葬习俗、宗教信仰等方面开展了田野调查,呈现了现阶段僜人社会在政策导向、现代科技等影响下社会文化的变迁过程,并分析其社会文化变迁的原因。

简介:《四川民族学院学报》(CN:51-172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民族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