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跨境电商对传统进出口贸易的影响

张可欣; 闫正尧; 万千惠; 李帅; 姚蕾 北京服装学院
跨境电商   进出口贸易   回归分析  

摘要:本文研究我国跨境电商对传统进出口贸易的影响, 进而分析在跨境电商飞速发展的今天, 我们应该怎样采取什么样的贸易措施. 利用Eviews计量软件和2008 年一2016 年的时间序列统计资料, 选取了四个最主要因素 (跨境电商交易总规模、 GDP、 金融危机和FDI) 建立了我国进出口贸易影响因素模型, 进行线性回归分析和实证分析.结果表明, 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和传统进出口贸易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 短期内跨境电商对传统进出口贸易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呈反方向变化.

简介:《商场现代化》(CN:11-3518/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商场现代化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