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融危机与金融监管研究

陈鑫 上海海事大学
金融危机   金融监管   研究  

摘要:众所周知,金融危机是周期性的,而它的周期往往是“缺乏金融监管--金融危机--将强金融规范--克服危机--金融创新--经济繁荣--经济萧条--金融危机--新-轮的金融监管加强”这个重复的过程不仅仅是历史的循环,更是-个无法逃脱的旋涡.中国要想有效地预防金融危机,加强金融监管是势在必行的,这包括从公司法和安全法的角度建立长期的具有较高执行力的赔偿制度,建立统-的金融规范系统,加强对评级机构的监管等.经济发展的历史同时也是金融危机的历史.在面对金融危机的时候,人们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金融规范,这是为什么呢?本文将从金融史的角度来深入分析金融规范与金融危机的关系.

简介:《商场现代化》(CN:11-3518/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商场现代化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