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企业劳资协商中的问题及其完善

王从容 宁波大学法学院
企业   工资集体协商   完善  

摘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劳资双方工资分配共同决定的手段,也是工资集体协商的类型之一。在我国推行至今,一方面保障了劳动者的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另一方面,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诸多问题,劳资双方缺乏信任的基础,作为劳方代表的工会缺乏代表性与独立性,政府的干预过重,行政色彩浓厚,以及在集体协商过程中企业的信息披露不充分。因此,建议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加强双方的互信互利,完善法律政策,保障协商主体的代表性与独立性,优化政府的角色,减少直接干预,增加协调与服务,建立与协商制度相匹配的企业信息披露制度。

简介:《商场现代化》(CN:11-3518/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商场现代化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