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结肠癌根治术后早期24h内行肠内营养支持的临床研究

胡剑飞 成都市天府新区人民医院普外科; 四川成都610213
早期   肠内营养   结肠癌   根治术  

摘要:目的探讨结肠癌根治术后早期24h内行肠内营养支持的临床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我医院普外科2010年1月~2015年12月收治的82例结肠癌行根治术患者的临床资料。以术后24h内行早期肠内营养的41例为研究组,研究组术中安置鼻空肠营养管;以术后48h开始肠外营养的41例为对照组。比较两组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情况。结果术后吻合口瘘、切口裂开、肺部感染的发生率,研究组分别为2.44%、4.88%、12.20%,对照组分别为14.63%、19.51%、31.70%,研究组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腹胀、切口感染的发生率,研究组分别为17.07%、17.07%,对照组为15.20%、34.15%,经检验,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结肠癌根治术后患者,早期24h内行肠内营养可以有效改善营养状况,提高免疫功能,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术后患者的康复。

简介:《四川医学》(CN:51-114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