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瘢痕疙瘩发病机制的研究进展

张大维; 吴波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 四川成都610017
瘢痕   瘢痕疙瘩   发病机制   进展  

摘要:瘢痕疙瘩是瘢痕的一种,属病理性瘢痕,其特点是过度生长,超出创伤的范围,侵犯临近组织,不能自行消退,手术切除后易复发。瘢痕疙瘩不仅影响外观,而且可能影响患者的功能,时间久远的瘢痕疙瘩合并感染以后甚至发生恶变,形成瘢痕癌,给患者身心带来极大的危害。对于本病的发病机制,国内外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尚没有定论。回顾近年文献,国内外学者对瘢痕疙瘩的发病机制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也取得一些进展,现综述如下。

简介:《四川医学》(CN:51-114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