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O2激光与等离子两种方法治疗喉乳头状瘤的疗效对比

魏锐文; 范敏; 崔榕; 蒋锐明; 蒋亚林 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 四川成都610021; 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 四川成都610061
喉乳头状瘤   co2激光   低温等离子  

摘要:目的 评估两种方法治疗喉乳头状瘤的疗效及安全性。方法 随机将63喉乳头状瘤患者分为两组,A组采用显微镜下CO2激光切除,B组采用7070号低温等离子射频刀头切除。比较两组患者的声带粘连、术后复发及恶变情况。结果 CO2激光治疗组较等离子治疗组复发率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27);对单发病灶患者,CO2激光治疗组较等离子治疗组复发率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40);对多发病灶患者,CO2激光治疗组与等离子治疗组复发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395);CO2激光治疗组较等离子治疗组声带粘连发生率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27)。复发主要发生在术后12个月以内,尤其是术后6个月。结论 CO2激光治疗喉乳头状瘤安全、有效,并发症少。

简介:《四川医学》(CN:51-114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