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浓度利多卡因胶浆在普通胃镜检查中麻醉、祛泡效果的随机对照研究

张琼英; 王瑜; 李小青; 黄文霞; 刘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镜中心; 四川成都610041
胃镜检查   盐酸利多卡因胶浆   麻醉   祛泡  

摘要:目的 探讨不同浓度利多卡因胶浆在普通胃镜检查中的的麻醉及祛泡效果。方法 将1009例接受普通胃镜检查患者随机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试验组507例,检查前5min予以50mL水将利多卡因胶浆原液(盐酸利多卡因胶浆10mL,内含盐酸利多卡因0.2g)稀释后口服;对照组502例,检查前5min予以利多卡因胶浆原液口服,分别观察记录两组的麻醉及祛泡效果并对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试验组祛泡效果优于对照组间,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间麻醉效果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均无过敏及反流误吸等并发症。结论 胃镜检查前将利多卡因胶浆1支加入50mL水稀释后口服,在不影响麻醉润滑效果的前提下提高了胃内祛泡效果,该方法具有安全性及有效性。

简介:《四川医学》(CN:51-114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