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冠状动脉CT成像与冠状动脉造影对冠脉心肌桥诊断价值研究

韩虎魁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 四川成都610081
冠脉ct成像检查   冠脉造影   心肌桥  

摘要:目的 探讨冠状动脉CT成像与冠状动脉造影对冠脉心肌桥的诊断价值。方法 选择我院心内科在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行冠脉CT成像检查(CTA)后可疑冠脉病变并进行了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的256例患者,对比性分析两种检查方法对心肌桥诊断的敏感度和特异性。结果 经冠脉CTA共检出的56例心肌桥患者,阳性率为21.9%;冠脉造影共检出心肌桥患者36例,阳性率为14.1%。冠脉CTA对心肌桥诊断的敏感度为55.6%,特异性为83.6%,准确性为79.7%,阳性预测值为35.7%,阴性预测值为92%,患病率为14.1%,与冠脉造影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27.81,P〈0.001)。结论 冠状动脉CTA和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心肌桥的可靠方法,与金标准冠脉造影相比,冠脉CTA对心肌桥有更高的检出率和更好的特异性。

简介:《四川医学》(CN:51-114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