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D腹腔镜与传统2D腹腔镜治疗肾癌的临床疗效比较

刘东亮; 朱蜀侠; 袁丹; 王宇; 胥艳; 黄龙; 李康 三六三医院泌尿外科; 四川成都610041
3d腹腔镜   2d腹腔镜   肾癌   疗效  

摘要:目的比较3D腹腔镜与2D腹腔镜在肾癌根治术中的临床疗效差异。方法将2014年11月至2016年6月我院行肾癌根治术的60例肾癌患者随机分组,采用3D腹腔镜手术的患者为观察组,采用2D腹腔镜手术的患者为对照组。由同一术者进行手术;比较两组患者出血量、手术时间、术后引流天数、术后并发症、术后住院天数、住院费用差异,并行统计学分析。结果观察组患者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引流天数、住院时间及住院费用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均未出现明显并发症。结论较传统2D腹腔镜,3D腹腔镜治疗肾癌可提高手术准确性及安全性,同时并没有增加患者住院费用,具有较好的临床疗效,值得在临床中推广。

简介:《四川医学》(CN:51-114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四川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