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计利润、现金流与会计盈余对IPOs绩效的影响分析

陈一鸣; 叶晓东; 李一博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0094
会计盈余   现金流   应计利润   ipos绩效  

摘要:会计信息作为投资者分析上市公司股票收益率的重要依据,在现今证券市场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国会计制度不断发展变化,A股市场也逐步与国际接轨。本文将会计盈余分为现金流及应计利润,选取2014-2017年A股首发上市的所有新股,运用多元线性回归模型实证分析应计利润、现金流及会计盈余对企业IPOs短期及长期绩效的影响。结果显示:应计利润和IPOs绩效负相关,现金流、会计盈余和IPOs绩效均正相关。但是在短期内,现金流与IPOs绩效的关系比会计盈余与IPOs短期绩效的关系更加密切。在长期内,现金流与会计盈余对IPOs绩效的解释能力都有所减弱,而应计利润对IPOs长期绩效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因此,现金流可以成为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指标。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