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四川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

屈兰乂; 熊健益; 于静涵; 刘媛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四川成都610103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四川省   同步  

摘要:以国家统计局推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2013)的全国统一标准及其权数为蓝本,基于数据的可获取性对指标与权数进行调整,根据总指数和分类指数的实现程度的差异判断四川省与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步状况。研究表明:四川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进程与全国还有一定差距,从实现程度的分类指数来看,资源环境指数一直领先于全国水平,但是其他四项分类指数均低于全国水平,尤其是文化建设指数和民主法制指数,与全国水平差距较大;要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关键在于提高或改善四川省人均GDP、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城镇人口比重、有线广播电视入户率、地区人均基本公共服务支出差异系数、居民平均受教育年限和环境质量指数等指标水平。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