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股票分割公告的市场过度反应--来自斯里兰卡科伦坡证券交易所的证据

陈晓芳; Kalugala; Vidanalage; Aruna; Shantha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0
市场效率   股票分割   科伦坡证券交易所   过度反应  

摘要:股票分割是斯里兰卡市场上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尤其是自2007年新《公司法》颁布以来。本文考察了市场对股票分割公告的反应。本研究以2011-2016年间62个股票分割公告为样本,采用标准事件研究法及横截面回归分析法来探讨股票分割对股票价格及市场效率的影响。实证结果为股票分割对股票价格的正向影响提供了有力证据。研究结果显示,无论公司的普遍状况如何,也不管其分割的目的或未来对公司的期望如何,市场都把分割公告看作是公司的一个积极信号。然而,研究中出现了公告当日没有对股票价格进行调整的情况,这就反应了斯里兰卡半强式股票市场在研究期间内的低效率情况。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