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管理会计对推动国有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孔慧英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 北京100000
管理会计   国有企业   发展   重要性  

摘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环境得到巨大改善,经济实力、军事实力、政治地位显著提高。在这样百业俱兴的大环境下,我国的经济更加趋向自由化,不论是国有企业还是私有企业都迎来了新时代。各行各业兴盛发展,经济形式空前繁荣,产品琳琅满目使得消费者在选择时变得更加理性。企业面对更多的市场竞争压力,如何加强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成为每个企业面临的问题。管理会计随着社会的发展,经营管理的需求从财务会计分离出来并逐步发展和成熟起来。它的主要职能是通过建立各种内部会计控制制度,根据财务数据及其他相关信息运用一系列科学的方法编制和提供企业内部管理需要的各种数据及分析报告,帮助企业做出最优经营决策、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提高管理水平。本文就管理会计职能和作用对推动国有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进行简要分析。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