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充分利用政策性平台助推产业扶贫

马妮 云南省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云南昆明650011
政策性平台   助推   产业扶贫  

摘要:脱贫攻坚是我省"十三五"时期的头等大事,而产业扶贫又是其中的重点和难点。从实施的便捷性、实际带动效果等方面来看,第一产业(即广义上的农业)的扶贫作用是最重要的。然而,目前我省的高原特色农业总体来说还"小"、"散"、"软",尤其是贫困农户缺乏资金、技术、市场,有限的财政扶持资金难以独力满足产业扶贫需要,而民营企业融资难和金融机构难融资同时并存,扶贫的政策性、普惠性与企业的市场化、逐利性有天然矛盾。如何创新体制机制,实现产业扶贫与壮大高原特色产业两大目标,需要以政策性扶贫投融资主体为平台,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积极作用,精准施策、多方聚力。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