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新公共管理理论视角的高校管理模式分析

曾翰超 广西民族大学; 广西南宁530006
政校分开   办学自主权   高校管理模式   新公共管理理论   契约管理  

摘要:随着目前大学发展趋势,大学体制建立健全的核心问题是分权与问责,要想更好地落实高校的办学体系,获得办学的自主权,就应当做好"政校分开"和"管办分离"的工作,那能更好地达到高校治理的效果。在转折时期的中国高校教育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例如,我国政府与高等学校之间的管理关系、法律关系等系列关系中都不同于以往,因此,在重大变化过程中。出现许多政校分离或是管办分离等各种问题,需要在后续的高校办学中解决。从公共产品理论的角度来看,我国的高校作为标准的公共产品而言,可选取相关的契约管理条例,建立相关的中介,媒体以及董事会制度,政府补助,凭单制,购买模式来促进高效管理模式的进一步深化,因此,本文将针对相关的管理模式进行理论实践研究,并得出更好的借鉴结论。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