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权责发生制在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改革中的引入

王雪梅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大新庄镇人民政府; 河北唐山063304
行政事业单位   会计改革   权责发生制  

摘要:在市场经济体制日益完善的今天,市场竞争越来越为激烈,行政事业单位做好自身内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企业会计权责发生制的历史很长,我国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确认依据一直采用收付实现制。在当前的市场经济环境下,收付实现制逐渐暴露出许多不足之处,无法适应当前时代的需要。行政事业单位有必要引入权责发生制会计制度作为政府会计确认依据,实现政府会计目标和职能的转变。作为行政事业单位改革的重点内容,权责发生制的应用可以使会计报告信息更全面、更准确,还能够提高单位内部财务管理水平。因此,本文首先总结了权责发生制的定义和特点,然后分析了权责发生制在会计改革中的应用意义,并从四个方面深入研究权责发生制如何在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中的实际应用。希望本文的研究成果能为我国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改革中的权责发生制的引入提供一些帮助。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