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财务共享视角的企业会计转型路径探讨

翟磊磊 上海谊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200618
财务共享   企业会计   转型路径  

摘要:目前,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带动下,大型集团企业涉及到的业务范围、领域也越来越广,收益自然也在逐渐增加。然而,虽然大型集团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却仍然存在一些制约着企业发展的问题。在不断扩张范围的同时,分、子公司成立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会计部门重复建设问题愈发凸显,再加上种种客观因素的存在,无法形成统一化会计制度,进而无法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而财务共享中心是一种新型的管理模式,能够有效地将一些不必要的会计流程简化,优化企业内部的财务结构,提供有力的财务支持帮助企业做出高质量的经营决策,为企业的会计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基于此,本文中笔者将以上海谊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从财务共享视角的角度对财务共享与会计转型的相关内容以及企业会计转型路径进行简要分析,旨在为财务共享背景下企业会计转型尽到绵薄之力,希望能够对读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