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会计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金优英 舟山市福利管理中心; 浙江舟山316021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会计内部控制   问题   对策  

摘要:行政事业单位担负着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能,而事业单位要能够有效发挥职能,必然需要良好的内部控制体系,而会计内部控制又是内部控制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就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而言,其是我国行政事业单位体系中相对特殊的一种形式,由于其在财务收支管理上有较强的自主性,因此更加接近于市场经济主体形态,也使得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在会计内部控制方面面临更多的复杂性,因此,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加强自身会计内部控制的科学性和精细化显得十分重要。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当前很多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在内部控制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寻找对策加以解决。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