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制造企业辅助生产制造费用核算的实践性分析

李建发 惠州城市职业学院; 广东惠州516001
辅助   生产   费用   核算   意义  

摘要:制造企业的辅助生产车间发生的费用包括直接费用、间接费用,直接费用可以直接确认为辅助生产成本,而间接费用的会计处理主要包括两种基本方法,第一种是开设"制造费用一一辅助生产车间"会计账户,第二种是不开设"制造费用一一辅助生产车间"会计账户。对辅助生产制造费用进行单独核算,便于细分辅助生产的直接费用和间接的费用,却会让辅助生产费用的核算显得尤为复杂,使业务流程出现交叉,不够清晰明了。现产实践中,辅助生产费用的归集和分配都通过"辅助生产成本"账户进行,不论辅助生产费用是直接计入还是间接计入,都在"辅助生产成本"账户进行处理,最终使产品成本的核算过程更加清晰。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