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地理信息系统在土地资源管理中的应用

王文超 吉林财经大学; 吉林长春130000
地理信息系统   土地资源   测量   土地流转   土地规划  

摘要: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地关系日趋紧张,土地资源的合理高效利用问题成为新的讨论热点。优化土地资源空间配置格局,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的效率,已经成为当前研究的重点方向之一。地理信息系统作为一种工具和平台,在土地规划、土地整理、土地流转、土地质量监测等方面的作用愈加重要。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确权工作中,除了制定必要的法律,在实际测量时,通常会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将传统丈量与遥感测量相结合,实现对农村土地权属和地块分布的准确界定。在城市规划和在建设中,可利用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的空间和地理信息处理、空间分析与模型分析技术等,实现土地空间利用质量评价、空间演化模拟预警及政策仿真,满足城市建设的需要。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