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业养老保险对退休金规划的重要性研究——基于北京江苏的问卷调查

王珂 中华女子学院金融系; 北京100101
商业养老保险   重要性   政策建议  

摘要:退休金是由政府、公司、金融机构等向因年老或疾病失去劳动能力的人按月支付的资金,使得退休后的劳动者能够老有所依,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随着投资理财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可供养老的资金渠道也日益增多,其中以社保养老金保险、企业年金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为主。论文从人们对商业养老保险的认知情况入手,解析商业养老保险对退休金规划的重要意义,以北京、江苏为例开展实证调查分析。调查显示,在养老压力不断增加的大背景下,商业养老保险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