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湖南省城镇化对农村居民消费的实证分析

李娇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北京100000
农村居民消费   城镇化   var  

摘要:本文根据湖南省2002-2016年度城镇化和农村居民消费数据,实证分析发现,城镇化与农村居民消费支出的增加二者相互促进,即城镇化能够促进农村居民消费的增加,农村居民消费的增加也能够带动城镇化的发展。但是城镇化对于农村居民消费的增加具有时间滞后效应,滞后期一般为4-5年。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消除城乡二元结构带来的城乡壁垒;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消费环境;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在提高城镇化的同时,促进农村居民消费的增加。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