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团公司海外财税风险管理探究

郭津津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廊坊065201
境外作业   合同条款   财务风险   外汇管制   税务审计  

摘要:境外作业从招投标、合同谈判、执行与日常管理、问题争议解决等各方面都与国内已经成熟的环境不同,包括在不同的国家与全新的合作伙伴合作,在陌生的地质环境作业,执行不同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说着别人的语言,用着在国内没有见过的货币,有些看似合理却需要在理解了当地文化后才能读懂的风险条款,上述种种都需要财务风险管控能力做到迅速调整,尽快的适应这些“水土”。笔者作为C公司境外业务发展黄金十年的直接参与者,几乎经历了公司境外所有重要项目的财务管理工作。如何将这个过程中获得的感悟、体会和值得吸取的经验教训进行有效的传递和借鉴,笔者认为归集有代表性的管理实践,形成典型的管理案例是最适合的方式,通过境外项目案例分析所揭示出的管理风险或薄弱环节,经过深入的思考与探究,笔者认为有力而专业的财务管控必须全程参与,势在必行。本文从完善境外项目前期筹划、过程控制以及风险保障等方面讨论如何加强境外项目财务管理,降低境外项目运作风险,避免“亡羊补牢”的故事再次发生;如何强化风险识别意识,揭开境外项目财务风险的“面纱”,深度认识财务管理价值,提高财务人员的职业使命感,为提升境外项目财务管理的质量和效益提供一定的参考。

简介:《时代经贸》(CN:11-503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