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金融生态的视角浅析“一带一路”计划的构想与前景

马铮梅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一带一路   金融生态  

摘要:2013年9月,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第一次倡导共同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年10月,主席出访印度尼西亚,并表达了希望建立海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提出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伟大构想。2014年5月21日,在亚峰会上提出加快推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促进亚洲经济圈的共同繁荣。'一带一路'战略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合作,是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该战略构想的提出,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一带一路'作为中国首倡、高层推动的国家战略,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屹立于世界的领导地位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