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利率市场化与我国上市商业银行盈利能力的影响

顾晓敏; 冯萌萌 东华大学
利率市场化   商业银行绩效   利率市场化指数  

摘要:我国全面放开利率管制后,利率完全由市场上的资金供求状况决定,这必将对高度依赖存贷利差的商业银行产生极大影响;另一方面,存贷利差的收窄,倒逼商业银行调整业务结构及经营战略,开辟新的资金运用渠道,推动整个金融行业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本研究以我国16家A股上市商业银行2006~2015年的面板数据为样本,实证研究我国利率市场化对我国上市商业银行盈利能力的影响。研究表明:利率市场化对我国上市商业银行盈利能力产生显著的正向促进作用。据此,本文提出了三点建议:坚持银行经营'三性'原则;提高自身风险管控能力;在自身风险管理能力和风险承担边界内有秩序地推进创新。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