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部欠发达地区绿色金融发展路径探析——以甘肃武威为例

孔大胜 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
绿色金融   发展   探析  

摘要: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明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成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基本理念。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资源配置的枢纽,在绿色发展中必将承担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以甘肃武威为例,对绿色金融发展现状开展调查,分析了西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的紧迫性及必要性,从绿色金融发展环境、信息沟通机制、发展战略等方面剖析存在的问题,最后从强化宣传提升认识、构建长效发展机制、建立绿色金融信息交流平台等方面,提出促进绿色金融健康持续发展的建议。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