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建设用地流转影响效应及其障碍因素分析

赵旭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
建设用地   土地流转   土地制度  

摘要:作为保护性资源的土地,是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土地资源的优化使用配置更是直接关联着我们国家的经济稳定和民生。实现土地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是政府对新时期土地政策的一项调整措施。相对于之前的土地征收,集体建设用地有利于优化资源。把未利用的土地资源进行整合,把集体土地资源和集体土地制度的深层次矛盾加以调和。土地资源的稀缺和重要,更是需要我们提高利用效率,促进集体土地流转的市场化水平。但同时,现有的土地使用制度和政策对建设用地流转有相当程度的制约和束缚,我们以现有的建设用地流转为对象,对其自身和优化产业结构予以肯定,进一步深化认识,使得建设用地的流转真正的发挥出强有力的效应。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