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普惠金融视角下惠农支付业务发展及服务外延效应的调查与思考——基于保山实践

张光耀; 范应胜 中国人民银行保山中心支行
惠农支付   外延效应   调查   思考  

摘要:惠农支付服务体系作为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业务的发展在满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也产生了服务的外延效应,在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为农民群众提供成本低廉、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也通过其业务需求推动了农村金融产品的创新,促进了信贷资金流入偏远农村地区,对促进农村精准扶贫、实现农业现代化以及支持'三农'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本文结合辖区实践,对保山市惠农支付服务业务发展现状以及服务的外延效应、存在的困难进行研究分析,并就进一步加强惠农支付体系建设、拓展惠农支付服务的外延效应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