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污染行业基于GRI应用的中外对比研究

司梦 浙江财经大学
可持续发展报告   重污染行业   社会责任   中外比较  

摘要:基于社会责任报告载体的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日益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重视,不同的报告载体依据不同的编制标准,对环境绩效信息披露的侧重方面也有所不同。本文从重污染行业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分析,根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最新中文版)(以下简称G4)中的环境绩效指标体系,采用可持续发展报告评分体系,对在纽交所上市的8家中国企业,不同资本市场的多份可持续发展报告进行对比分析,指出我国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披漏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帮助推进我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披露的完善,增加我国重污染行业对环境的重视度。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