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业银行中间业务与其经营绩效研究

陈凌云; 余思台 东华大学
商业银行   中间业务   经营绩效   回归分析  

摘要:中间业务被视为现代商业银行运营的三大主业之一,它在为银行带来非利息收入的同时不占用或少占用银行资金,它在扩大资金运用的同时不改变资产负债总额。不仅如此,银行中间业务还有利于丰富和优化银行收入结构层次,提高其综合经营效益,分散风险。本文通过对国内外相关文献进行总结,发现在中间业务是否对银行经营绩效有促进作用的问题上尚未得出一致的定论,在此基础上利用最新数据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本文的研究主体是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及其经营绩效,以国内五大国有银行作为样本进行中间业务与经营绩效关系的实证分析,同时分析了我国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发展现状与趋势,并且分析了其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包括:发展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产品结构层次亟待提升、成本收益核算体系尚不健全、市场竞争和业务收费仍需规范等。并相应提出了转变经营策略、完善内部管理、加快产品创新政策,希望能够推动国有商业银行经营绩效的提升和持续稳定发展。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