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逆向选择下的互联网金融P2P的风险防范对策研究

孙玲玲; 王婷婷; 马巧伟; 许钰; 陈夏静 三江学院
逆向选择   互联网金融   p2p网贷模式   对策建议  

摘要:近年来,作为金融领域的新型事物,互联网金融P2P迅速发展扩大。P2P网络借贷平台数量持续暴增,在弥补了传统金融资金不足、满足了传统金融边缘化群体的需求、提高社会闲散资金配置效率的同时也增加了其存在的潜在风险。停业跑路的现象较为严重,以致引起金融界传统机构的广泛关注。自2015年7月《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的监管政策出台后,我们有必要对该平台运营机制进行系统分析,探讨其存在的潜在风险。本文主要从互联网金融技术风险、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探讨其存在的潜在风险。建设模型假设分析利率与项目平均质量的关系,选取互联网金融P2P具代表性的宜人贷平台进行分析,并以此为例提出风险规避、完善法律制度、建立完善信用体质等政策建议。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