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企业绩效相关性分析——基于A股市场中药行业数据

岳俊益 贵州财经大学
高管薪酬   企业绩效   相关分析   回归分析  

摘要:本文研究的是中药行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企业绩效的相关性,从A股市场选取了30个样本做为研究对象,将高管薪酬做为因变量,EPS、In Size等4个因素做为解释变量,分析其各自与因变量间的相关性,运用SPSS19.0和EXCEL进行皮尔逊相关性分析,最后采用逐步回归方法进行回归分析,验证因变量与自变量的依存关系,得出结论高管薪酬与企业绩效(EPS)呈显著的正相关关系。

简介:《时代金融》(CN:53-119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