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把油纸伞,一场江南烟雨

积雪草 不详
江南   爱情故事   工艺品   戴望舒   个人  

摘要:油纸伞,和江南的绵绵细雨密不可分。长街曲巷,黛瓦粉墙,青青的石板路上盛开着一朵朵美丽的伞花,伞花下或一个人踽踽独行或两个人并肩漫步,雨滴顺着伞檐滴滴答答,淌成诗行。油纸伞,总和爱情相关。驿外断桥边,千里长堤旁,绿柳丝绦,杏花烟雨。穿长衫的书生,美丽温婉的姑娘,借伞还伞,演绎出一段让人为之断肠的爱情故事。那年去江南,在一家工艺品店里偶然与油纸伞相遇,心中除了惊惊喜,是因为诗人戴望舒曾经那么温婉地描绘过油纸伞,为我们描绘了那样一个温馨的场景,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这场景激起了年少的我,对油纸伞下的故事全部的遐想。喜还有惊艳的感觉。

简介:《时代青年》(CN:41-100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青年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