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愿你有烟火气,也有诗意

行之
烟火   诗意   事实证明   审美   平衡  

摘要:生活中,有两种人。一种人,得不到的东西是最好的,是胸口的朱砂痣,心底的白月光。另一种人,得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弱水三千,取回的那一瓢才是真谛。第一种人在乎的是精神上的审美,第二种人更在乎生活上的审美,究竟哪种更好?说不清,于是就冒出个词来:中庸。就是在这两种审美间寻找一种平衡——精神与物质间的平衡,欲望与克制间的平衡。只是中庸这东西,像端一碗盛满的水,谁都有端洒的时候。后来有的人聪明,为了不洒,干脆喝掉一小半。事实证明,那些活得比较滋润的人,都是喝了小半碗水的人,而不是那些紧绷着神经的人。

简介:《时代青年》(CN:41-100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时代青年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