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就近城镇化研究:可行性分析、实践探索与运行启示

杨振生 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天津300387
就近城镇化   新型城镇化   新农村建设   可行性   启示  

摘要:“三农”问题一直是困扰我国经济发展和转型的瓶颈问题,事关我国能否顺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实现现代化建设。基于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融合的视角,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实现就近城镇化。本文对就近城镇化在我国运行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分析.结合典型做法对近城镇化模式从时代背景、发展历程、运行措施、运行绩效等方面进行考量,将以小城镇和中小城市为依托的就近城镇化作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胆探索和创新.实现“人的城镇化”的现实选择,为推进大中小城市协同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积累实践经验。通过考察,可以在新农村建设社区化、产业就业支撑、文化传承等方面总结出就近城镇化在我国运行的一些启示。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