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遭遇的实践困境与治理图景

哈洪颖; 马良灿 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 贵州贵阳550025; 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贵州贵阳550025
社会力量   社区矫正   治理困境   治理图景  

摘要:社区矫正兼具法治性与社会性的双重特性。这种双重特性使国家与社会因社区矫正实践而相遇,由此形成以社区矫正小组、政府购买专业社区矫正服务、企业或机构自愿承担社会责任等为合作形式的新型治理关系。在这些关系的实践过程中,面临有偿服务机构的供给服务难以跟进、无偿服务机构的供给服务难以持续、社区矫正小组的执行能力较弱等治理困境。摆脱这种治理困境,就应当提升社区矫正小组的执行能力.培育专业社区矫aY-组织的发展并为其有效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完善社会企业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奖励机制,加强基层社区矫正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