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韩大学生生活压力与抑郁情绪的关系:社会支持中介作用比较研究

周莹 临沂大学教育学院; 山东临沂276000; 韩国江南大学; 韩国首尔446-072
中韩大学生   生活压力   抑郁   社会支持  

摘要:中韩两国地域、文化、经济发展水平相近,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京畿道环抱韩国首都首尔,是山东与韩国交流与合作的重点地区。本研究以山东省与韩国京畿道地区大学生为例,对比分析了中韩两国大学生日常生活所面临的压力、对抑郁情绪的影响,以及获得和利用社会支持的情况。研究表明。中韩两国大学生生活压力显著地负向影响抑郁情绪;社会支持在两者之间起着显著的中介作用。本研究旨在通过探讨中韩两国大学生生活压力的不同和原因,以及对抑郁情绪产生的影响,并比较中韩两国大学生对社会支持维度的不同与成因,为两国大学生缓解生活压力、降低抑郁情绪提供相互的借鉴,并为国内高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一定的参考和依据。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