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党治理引领国家治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逻辑理路

肖贵清; 田桥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84
全面从严治党   治国理政   治理能力   治理体系  

摘要:全面从严治党与党治国理政作为政党治理的双重维度,是理解中国治理逻辑的关键议题。在引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通过实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党治理方案,实现党的组织与权力运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使党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实现对多元协同治理主体的有效整合与领导、形成国家治理合力、取得优良治理绩效,进而实现国家治理能力的整体优化。在引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以马克思主义引领国家意识形态建设,以党的制度完善推进国家制度成熟定型,以党内法规建设推进国家法治体系建设,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初步形成的党内治理体系,对于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