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专业社区服务:何以可能又如何可能?

陈友华; 庞飞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江苏南京210046; 韩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广东潮州521041
专业   专业服务   社区服务  

摘要:专业服务金字塔型的资源配备规律,社区居民面广量大、种类繁多的需求特点,以及现行的国家-社会在社区层面的互动关系都使得在社区提供普遍的专业服务既无必要,也无可能。对社区服务专业性认识上的模糊,会导致资源的错配、社区需求与服务之间的错位。作为社区工作者重要来源的社工更应是一种职业,而不应是一个专业,高校应建立以职业教育为主、学历教育为辅的层次化的教育体系,以满足社区层次化的需求。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