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必要性及路径探析

张西勇; 段玉恩 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山东聊城252059; 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聊城252059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治理   公共基础设施  

摘要:新公共管理运动推动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发展。作为公共服务供给领域中的制度创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能够充分发挥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各自的资源禀赋,从而重塑政府与市场之间的互动关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能够有效地配置资源,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机制的创新,促进政府管理体制的变革,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要充分发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作用,政府必须进一步树立治理理念、明晰角色定位、畅通参与渠道,通过构建公平的商业环境和良好的治理机制,为公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满足他们多样化的需求。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