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农业保险监管实践及其对我国的启示——基于反作物保险欺诈、浪费与滥用的视角

张囝囡; 杨秀萍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辽宁沈阳110034
美国农业保险监管   欺诈   浪费   滥用   启示  

摘要:“联邦作物保险计划”是美国农场安全网最重要的构成部分。由于联邦作物保险规模的扩大和政府补贴力度的持续增强,虽然大多数的投保人是诚实的,但是农险的欺诈、浪费与滥用等仍与“联邦作物保险计划”如影随形。这也是其它形式的保险计划的通病。美国联邦政府是如何监管作物保险中的欺诈、浪费与滥用行为的呢?本文从新技术在作物保险监管中的应用与机构监管两个层面详尽地梳理和分析了美国农业保险监管。一是数据存储与挖掘技术以及遥感与成像技术极大地提升了美国作物保险监管绩效;二是美国政府机构风险管理局专门负责作物保险监管,并与其他机构合作形成强大的作物保险反欺诈联盟。美国作物保险监管实践对我们的启示:把遥感、成像等先进技术尽快应用到农险监管上,为我国农业保险监管插上科技的翅膀;我国的农险监管迫切需要良好的合作协调机制,实现调查、审计、财政、监察等各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