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现实与理想

侯艳芳 山东大学法学院; 山东济南250100
环境损害司法鉴定   现实困境   优化对策  

摘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有助于环境侵权私益诉讼与环境公益诉讼的顺利开展和环境资源犯罪定罪量刑的精准进行。当前我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主体缺乏统一的资质标准.关于鉴定范围的规定不统一。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技术需求的综合性与鉴定主体专长的分散性存在尖锐的矛盾,导致在司法者鉴定意见冲突时难以决断。为克服当前的困境,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主体的发展应坚持“提质”先于“增量”.应尽快确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人类法益损害结果的具体鉴定标准,应根据诉讼性质的特点分别解决鉴定意见冲突时司法者难以决断的问题。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