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社会治理方式法治转向的必然性探源

杨巧蓉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 北京100101
社会治理方式   人治   法治价值观   法治   必然性  

摘要:中国社会治理方式法治转向不是简单地变化,而是从理念到实践、从治国者到社会民众的立体式的、全方位的大变革。它不是权宜之计,其必然性深深植根于中国的现代化实践。概括起来,主要基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法治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核心地位,决定了中国社会治理方式法治转向的价值必然性:二是现代社会突破人治思维与方式以及对社会治理规律认识的理论自觉之必然选择;三是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对于破解改革难题的迫切需要;四是在全球化进程日益深入趋向高度复杂的时代,中国谋求持续发展的时代要求。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