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商品粮主产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路径选择研究

佟光霁; 邢策; 焦晋鹏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150076
商品粮主产区   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路径选择  

摘要: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着“脆弱、强制、紧张”三重制约。要想实现粮食生产的可持续发展,稳固提升国内粮食安全的总体水平,必须积极推进国内农业优化发展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提升。而作为我国商品粮净调出省区,商品粮主产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提升,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过对我国商品粮主产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的内生路径选择、外生路径选择及多重相关路径选择的研究,可以更加明确国内商品粮主产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切入点和具体思路。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