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贸流通业上市公司发展指数综合评价研究

王立成; 张军; 陈前前 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 山东烟台264005;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北京101149
商贸流通业   发展指数   主成分模型   因子分析  

摘要:本文利用主成分分析法,选择经营规模等7大类内含22个单项指标构建了我国商贸流通上市公司发展状况的综合指标体系——商贸流通业上市公司发展指数,并根据该指数综合评价我国商贸流通业上市公司的发展状况。研究发现,2008-2015年期间我国商贸流通业上市公司发展水平整体上表现为“增长-稳定-增长”特征,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公司运营能力、利润成长是支撑其发展的正向因素,而盈利能力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短板因素。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